残耳人

【HPSS】吊桥效应〈19〉

◎基于电影创作

◎BUG请勿深究

◎建议搭配前篇《Young and Beautiful》阅读

◎其他说明见合集第一篇







       在回宿舍的路上,哈利被麦格叫住。“波特,太好了你在这。”哈利急忙转过身,“怎么了麦格教授?”“金妮韦斯莱,她不知道怎么的开始发热,怎么都降不下温,但是魁地奇的比赛就在下个星期了,你是现在我们能找到的唯一的找球手,所以你能不能帮帮忙。”哈利的眼睛惊讶的睁大了,“您是说,我又可以上场比赛了?”笑容出现在了麦格的脸上,“哦是的孩子,是的。”哈利高兴的跳了起来,“谢谢你告诉我麦格教授!”喜悦的神色渐渐从哈利的脸上消失,他慢慢皱起了眉头,“那,那金妮现在的状态怎么样?”“哦别担心,她就只是发热,浑身无力而已,没有什么大碍。”哈利这才松了口气,在麦格教授微笑的注视下,欢呼着跑向了格兰芬多塔楼。

 

 

 

       时间紧任务重,哈利根本腾不出时间去医疗翼看一看金妮。他今天第十次跨上飞天扫帚,随着金色飞贼的启动,他开启了自己的追逐。一圈,又一圈,耳边除了风声,还时不时的掠过罗恩的吼叫,“快点!再快一点哈利!别觉得你是我哥们我就会对你手软,这是我们的最后一场比赛,就算是拼个头破血流也要赢!”扫帚的速度陡然加快,哈利几乎立刻与金色飞贼的位置持平,不过他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难道只要守门员晋升成球队队长就都会变成这个打鸡血的样子吗?面前的金色飞贼忽然改变轨迹,让哈利不得不拉高自己的扫帚向上飞去,他忽然有些想念斯内普送给自己的那个貌似有些恐高的木飞贼了。

 

       又是累死累活的一天,哈利也依旧拖着半死不活地回到宿舍,根本留不出一点时间去斯内普的地窖。简单扔给自己两个清洁咒,伸手摸了摸费力飞过来迎接自己的木飞贼,哈利将自己摔到床上,几乎在沾到枕头的一瞬间就坠入了梦乡。

 

 

 

       经过一天的休整,哈利与罗恩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一场魁地奇球赛拉开了序幕。格兰芬多对战斯莱特林,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宿敌的最终战。德拉科马尔福在对面不断露出挑衅的表情,却被格兰芬多队全部无视,他们的眼中现在只有得分。

 

       众人缓缓升入空中,哈利环视四周,发现斯内普并不在斯莱特林的观众席上,这让他松了口气,因为这代表着,他可以拿出自己全部的实力。比赛开始,流窜的游走球几乎与每一个队员擦肩而过,双方的击球手用手中的球棒将它狠狠送往对手的位置。追球手们交织翻飞,他们跟随着鬼飞球的轨迹,手中球棒目标直指对方圆环。

 

       不得不说,棋逢对手带来的热血沸腾的感觉是其他任何事都不能比拟的。哈利与德拉科并肩齐飞,时而德拉科超过哈利半个脑袋,时而哈利超过德拉科一个肩膀。狡猾的金色飞贼上下翻飞,二位找球手也不断改变着自己扫帚的方向。他们俯冲,青草几乎扫过他们的鼻尖,接着他们将扫帚压平,身体几乎贴到地面,在草坪上划出两道气浪;飞贼扇动自己的翅膀,开始在二人头顶盘旋,三圈之后径直向上,哈利与德拉科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将扫帚拉高,几乎与地面垂直,直冲云霄。肩膀被撞的生疼,哈利的血液沸腾滚烫,他的呼吸无比剧烈,他能感受到身旁的德拉科也是如此。可那些声音都紧紧淡去了,欢呼声,尖叫声,耳旁的猎猎风声。在哈利的眼中,现在只有那个金色的光点。

 

       忽然,金色飞贼在空中划出Z字,猛然开始螺旋下降,幅度大小不一,有时甚至扩大到了观众席的位置。哈利将自己的上半身紧紧贴住扫帚,循着金色飞贼的路线飞速。可他却驾驶着扫帚反方向旋转,眩晕感让他的眼睛开始发花,他的速度却越来越快。德拉科也不甘示弱,垂直向下追赶着金色飞贼。在某一个瞬间,金色飞贼开始疯狂的钻进游走球的缝隙,可仍然在螺旋下降。看准时机,哈利驾着扫帚猛然冲刺,游走球击中了他的左肩,将他撞出了扫帚之外。可他顾不了这么多,他在下落,飞快的下落……正如下降中的金色飞贼!脱离了扫帚的哈利几乎立刻就追赶上了那个金色的小球,就在小球想要逃离之时,哈利伸出手,将自己在霍格沃茨的第一份,也似乎最后一份荣耀收入怀中。

 

       哨声已经响起,哈利他然在下落,但是无妨,他默默念动飞行咒的咒语,减缓了自己的下降速度,随后抬起手,扫帚也又一次来到他的身边。最后,在所有人震天的呼喊声中,格兰芬多获得了胜利。

 

 

 

       享受过庆祝的欢愉,哈利终于抽出时间来到了地窖。站在门口,哈利敲门的手悬在半空,他打败的毕竟是斯莱特林,他想不出自己要如何与斯内普分享这件事。或许是过多的思考分去了他的力道,等他回过神来,自己的手指已经扣在了地窖的门上。

 

       不一会,门便开了。“你来干什么?”是愠怒的声音。哈利缩了缩脖子没敢抬头,他第一次感觉到学院带来的差异是如此之大,而且在之后的日子中,这或许会一直持续下去。“嗯……我觉得自己太久没来了,就想来,跟你呆一会。”斯内普喷出不耐的鼻息,松开门把手走进了屋内。

 

     “我想你一定急不可耐的想要炫耀自己的赫赫战功了吧,波特。但是很可惜,你不会从我这里得到一个字的赞扬。”斯内普皱着眉,这让哈利的脚步踌躇了片刻,最终还是决定走上前去。“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知道自己能够上场又多开心,教授,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还会有这样的机会。”男人眼睛都没有抬一下,“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总是会受到梅林的眷顾不是吗?”哈利不好意思的笑了,“我倒希望这一次是真的,如果真的是梅林帮了我,那等我见到了他一定会给他一个感激的拥抱,一个贴面礼也不错。”斯内普喝茶的动作稍稍顿住,并没有对哈利的发言给予评论。

 

       在宵禁到来之前,哈利一直留在斯内普的地窖,讲述着自己在赛场上的感觉,即使斯内普并没有给出多大的反应,还是在哈利讲述到一半的时候放下了手中的书本,在个别间隙给予哈利点头的答复。最终,这个温馨的夜晚以一个甜蜜的吻做结。

 

 

 

       回到宿舍,哈利将完晚上与斯内普的相处挑拣着告诉了罗恩与赫敏,罗恩享受着哈利的描述中斯内普吃瘪的部分,赫敏却渐渐皱起了眉头。“有些什么不太对哈利。”两个男孩都投来了疑惑的目光,“我是说,斯内普教授是怎么知道你是找球手的?按理说,他最多只会知道格兰芬多获胜了才对,他并没有去到赛场不是吗?”男孩们对视一眼,“可能是,他也从今天下午斯莱特林的讨论里听说了,或者我训练的时候凑巧有被他看到。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赫敏。”哈利说出自己的想法,一旁的罗恩也跟着附和,“就是,也他们两个现在的关系,斯内普教授的眼睛现在能不能从哈利身上拔下来还是个问题呢,说不定他早就在哈利没注意到的时候给他下了什么监视咒,现在正听着我们说得每一句话。”罗恩说着说着将声音放小,还悄悄坐到了离哈利远一些的位置。

 

       赫敏还是拖着自己的下巴,眉毛皱起,若有所思。“别担心赫敏,如果你真的在意,那我明天帮你问问他就是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赫敏不甘地叹息,摇了摇头,与男孩们坐在了一起。“说的也是。哦对了哈利,我们明天要去看看金妮,你要来吗?”哈利抬起头,“当然,我还一直没有去看过她。”三人相视一笑,开始聊起了其他有的没的。

 

 

 

       第二天上午的魔法史课程过后,三人结伴去到了医疗翼。金妮半坐着倚靠在床头,庞弗雷夫人则刚刚把药剂放到那个小巧的床头柜上。

 

     “嗨金妮,”哈利率先抬起手打了招呼,“你感觉怎么样?”金妮有些吃惊,眼神飘向另一侧,调整好自己的呼吸后才终于应了哈利的话。“没什么变化,”她轻轻咳嗽了两声,“发烧咳嗽,浑身无力,但是也就这么多。”女孩叹了口气,“我错过了你最后的比赛哈利,太遗憾了。”哈利无所谓地笑出声,“这不是还有罗恩吗,我打赌他讲出来的一定比你亲眼感到得还要精彩。”罗恩狠狠推了一把哈利的肩膀,这让哈利笑得更厉害了,接着,所有人都笑了起来。

 

       环顾四周,哈利拿起了桌上的药瓶,“这是你今天要喝的药吗?”金妮点点头,“这些天庞弗雷夫人每天都在给我用新的药,她说总有一个会有用的。”哈利转动着手中的药瓶,到某一个角度,标签露了出来,奇怪的是,上面并没有写药剂的名字,而是只有原料配方。哈利看着标签若有所思,他偏过头问金妮,“金妮,你是什么时候变成现在这样的?”金妮低下头稍作回忆,“大概是一个星期之前,那天吃完早饭我就有点不舒服,下午就变成这样了。”哈利点了点头,再次陷入了思考。

 

       准确来说,哈利几乎一个下午都在思考这个问题,而在看到午饭之后就活力满满出现在了教室中的金妮,哈利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猜想。

 

 

 

       地窖的门被再一次敲响,几乎在斯内普打开门的一瞬间,哈利就侧身挤了进去。“原来那个梅林一直就在我的身边。”斯内普的腹稿再次全部宣告作废,他向后靠在门上,“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哈利不以为意的耸肩,“金妮的症状正好发生在一周之前,她今天在喝过一瓶没有标注名字的药剂后立即就恢复了健康,缺席的空档只有魁地奇比赛。”哈利向前迈进了一步,“在她喝的那瓶药剂中,鼠尾草对应金甲虫,紫罗兰花瓣对应藤萝花藤蔓,月长石粉末对应翡翠结晶,而对应的所有药材所组成的,是能够让人短期陷入疾病状态的无名药剂,而这……只存在于你书籍上的注脚。而且,教授,您本不应该知道我就是找球手。”哈利与斯内普几乎紧紧相贴,“我想,我应该兑现我昨天的诺言。”

 

       哈利伸出双臂,将近乎把自己钉在门板上的斯内普拥入怀中。男人僵硬的身体在少年的怀抱中逐渐放松了下来,,只要稍稍侧目,少年就能够看见男人已经红透了的耳根。在那里轻轻落下一吻,接着又难耐地轻轻吮吸了几次男人的耳垂。斯内普已经无法抑制住自己的颤抖,他只能咬紧牙关,强迫自己不要发出声音。而这,却被别样的“贴面礼”所破坏,在哈利的舌尖探入时,斯内普还是没能阻止自己的声音。

 

       吻毕,哈利将脑袋抵在斯内普的肩头,发出闷闷的笑声,“谢谢你,教授,你不知道这对我有多重要。”斯内普将手搭在少年肩上,“如果我知道这将带给斯莱特林失败,那么我将永远不会做出这个决定,你的感谢不会带给我任何正面的情绪。”他的背依旧贴在门板上,双手却并没有将怀中的少年推开。






/ 每次想两千字就发,就会干到这么长


评论(19)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