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耳人

【HPSS】吊桥效应〈18〉


◎基于电影创作

◎BUG请勿深究

◎建议搭配前篇《Young and Beautiful》阅读

◎其他说明见合集第一篇








       春末的英国多少仍带着凉意,一路的沉默中,哈利与斯内普一同走进了街边一家不起眼的小餐馆,二人都没有抬起头看一看餐馆的名字,只是低着头走了进去。

 

       不知道自己点了什么,哈利也没有注意自己面前食物的味道,他看着自己面前沉默的反常的男人,最终还是放下了手中并没有发挥多大作用的餐叉。“教授,你,有什么心事吗?”他将声音放轻,身体却微微向对面的男人靠近。斯内普抬起头,与哈利对视片刻,率先移开了眼睛,“没事。”男人说,左手在少年看不见的地方紧握成拳。

 

       哈利的目光暗了下来,在斯内普将目光再次扫过,他的脸上又出现了明媚的笑容,“那就好,但如果真的有什么事,请一定告诉我,好吗?”他的声音慢慢变小,斯内普抬眼,看到那笑容早已变为了苦笑,只得轻轻点了点头,没有其他。哈利的肩膀明显放松了下去,剩下的用餐时间在沉默中流淌殆尽。

 

       随着轻微的爆炸声,二人出现在霍格莫德巷尾,又通过店铺里的飞路回到了地窖。一时间,二人都没有主动说些什么。哈利已经走到门口,却又忽然转过身来。“我可以在抱你一下吗,教授。”斯内普吃惊的抬起头,看着哈利一步步走进。他撇开目光,牙冠紧紧咬住。哈利看到斯内普的反应,脚步出现了迟疑,可最终还是走上前,环住了自己的爱人。他感受到男人的身体无比僵硬,即使在拥抱结束时也没有缓解。

 

       哈利垂着眼推开,他没有得到男人的目光,只能在开门时留下“谢谢你今天陪我,教授,明天见”,给了斯内普一个虚弱的笑容后走出门去。

 

 

 

       入夜,斯内普独自躺在床上。身体中在与哈利和解后一直各处流淌着的暖流如今已消失不见,他从未觉得地窖如此冰冷。在波特夫妇的房子里时他还并没有什么感觉,只是过去的伤痕汹涌袭来所带给他的无力感。而到了二人的墓前,冰冷的现实却将他一把泼醒。梅林啊,他到底在做什么!他看着身边的青年,那是他曾经挚爱之人的子嗣,是他如今的……爱人。他如今的行为是对莉莉与哈利两个人的玷污,自怎么会允许自己与自己的学生在一起,甚至,甚至还……若是莉莉还活着,她会如何想,甚至除了自己和哈利以外的人若是得知了这种扭曲的关系,又会如何想?自我厌恶在这一瞬间变作滔天巨浪,将已经平稳航行的斯内普拍回岸边,并一浪高过一浪地打在他岌岌可危的心脏上。

 

       在中午用餐时,他想与哈利说些什么,可只是看着男孩爱慕的眼神都会让他的内心一阵抽痛,他本不值得得到这些。回到地窖后亦然,他应该立刻将男孩赶走,至少拒绝他的请求,但那个拥抱所带来的安稳与平静,让斯内普上瘾般的留恋,即使在这般冲动退去后,只会留下对自己变本加厉的唾弃。

 

       第二天,他去向麦格申请了更多的课程时间,只把一二年级的黑魔法防御术交给了年轻的教授,而其他的全部由自己任教。他在教课时,目光大多只停留在黑板或是斯莱特林的方向,黑魔法防御术也更多安排单人即可执行的咒语,若是遇到不得已的情况,就留下与做微胖的人搭档的要求,重新将注意力放回自己手中的文件。他在每一堂课结束后便会迅速离开,空闲时间会在地窖熬着一些简单的药剂,而不是像之前一般去走廊上闲逛。他频繁的惩罚斯莱特林的学生禁闭,甚至一定程度上容忍了那个威廉,如此他就拥有了每一次拒绝哈利来访地窖的借口,直到哈利不再提出这个要求,直到自己再也无法安稳入眠。

 

       每一天去礼堂用餐的路上,斯内普都会尽可能加快自己的脚步,可还是不可避免的看到哈利与其他人嬉闹的场景。他看到少年骑在扫帚上,与自己的伙伴嬉笑玩闹,甚至是低他一年级的那个红头发姑娘,韦斯莱家的小女儿。阳光下,二人旁若无人地打闹着,甚至在扫帚上互相抓乱对方的头发,接着仰头笑个不停。那刺眼极了,斯内普隐入暗处,加快了自己的脚步。可他只能向反方向走去,他没有任何上前的理由,只因为那就是少年原本的样子。

 

 

 

       哈利拿出自己的本子,看着上面一个又一个的圆圈。它们几乎都重叠在了一起,除了末尾的那一个。用红色的墨水在那个圆圈处点了点,哈利啪的一下合起本子,走出了格兰芬多休息室。就是今天了,昨天晚上是斯内普关的最后一个禁闭,而现在已经到了周末,他暂时还没有时间去惩罚下一个倒霉鬼。

 

       这段时间,两人仿佛回到了从前的医患关系。他听说了斯内普又接下了更多课程的事,男人好像每天都很忙,上课时不再那么经常地抬头,每天上课时眼底也或多或少带着乌青。男人吐字的间隔在边长,嗓音也有些沙哑。男人累坏了,这也是他不再提出请求的原因。他希望男人能好好休息,可男人的所做作为又好像恰恰相反。

 

       如此想着,哈利已经来到了地窖的门口。他抬起手,犹豫了一会后,改变了自己的敲门方式。房间里果然传出了响动,椅子挪动的声音,鞋子踏在木地板上的声音,最后脚步声停在了门前。

 

     “谁?”“是我教授。”

 

       门内的人沉默了,片刻后才再次发出声音,“离开,现在是周末,做点你该去做的事情。”门外的哈利笑了笑,“我已经完成了我所有课程的论文和实验,教授,我想有足够的时间和你待在一起。”

 

       意料之外的,地窖的门打开了,美杜莎坏笑着看着哈利走了进去。

 

       哈利环视四周,没有什么变化,只是桌子上成堆的文件与论文昭示着男人这段时间的工作。“教授,你不觉得自己现在的工作量有点大吗?”哈利故作轻松地拿起一片论文,在看到上面扫一眼就能挑出一堆的语法错误后撇了撇嘴,将其放回了原处。“这是我现在唯一能拿到钱的工作,更多的工作量意味着更高的工资,我想这对于你来说一定很难理解。”全程,斯内普都盯着地面,他绕回自己的作为,旁若无人的再一次开始批改。

 

       苦涩的笑容出现在了哈利的脸上,“教授,你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吗?你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告诉我,如果你缺钱的话,我……”“善良的波特又开始犯救世主的老毛病了是吗?接济一个贫穷无助的老教授,多么伟大的壮举。”哈利握紧了自己的拳头,“你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不管你什么意思波特,不过我以为我这段时间的表现已经足够明显了。”

 

       这句话让哈利愣在了原地,也让斯内普抬起了自己的视线。他的良心用钢针刺穿他身上的每一处,他的眼泪使伤口变得更加疼痛难忍。他爱着眼前的人,但是这却是最不应被容忍的事,是最应被摒弃的事。他颤抖着吸进一口空气,从座椅上站了起来,“我认为,我们应该终止这段关系。”“什……么?”哈利几乎没有发出声音,只有微弱的气流从口中流出。斯内普冷笑一声,“我说的还不够明白吗?哦,或许你还想要求一个原因,那这样说怎么样,性格不合,我认为这对你来说是一个比较容易接受的理由,尽管这只是众多原因的一部分。”男人的声音极尽讽刺,脸上却少有表情,“想想看你今天为什么来这吧波特,是不是因为我跟你的接触变少了,因为没有了那些恶心的亲密举动,导致你的多巴胺和荷尔蒙催促你来这,好得到精神上的满足。可我并不需要这些,波特,我不需要任何人。若果你忍受不了这一些,那就趁早走人吧。”全程,斯内普都笔直地站在原地,因为在这些话说出口的同时,他早已没有多余的力气可以让自己挪动一步。

 

       对面的少年握紧了自己的拳头,很好,斯内普想,就算自己挨上一拳,只要能赶少年走,那也值了。对,就是这样,赶走他,自己已经给了他所有他好奇的,对他也已经没有了其他任何价值。意识到二人身上错综复杂关系的同时,斯内普也终于认清了少年终有一日会离开的现实。他痛恨受到蛊惑的自己,同时也因自己差点毁了少年的未来而后怕。

 

       少年开始向斯内普靠近,在二人只有一圈的距离时停下。“不。”一个单词坚定地砸下,哈利的呼吸喷洒在斯内普的脸上。“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教授。”哈利的拳头早已松开,现在撑在木桌的边缘,眼神坚定的看向斯内普。

 

       意料之外的场景让斯内普愣在了原地,他正准备再说些什么,却被少年抢占了先机。“是不是因为我妈妈?还是,你觉得我会因为你的这些话离开?一定是有什么事,你一定藏着什么事。无论是什么事,请告诉我好吗?我都会如实回答的,好吗?”哈利抿了抿嘴,最终还是叫出了那个名字,“西弗勒斯。”

 

       本就没有筑牢的心墙在说出那番话时就已经摇摇欲坠,而哈利的呼唤就似是一阵清风,微小,却足以吹倒几近土崩瓦解的城墙。他坐回了椅子上,断断续续阐述着自己的所思所想,他不时停顿,哈利都只是耐心的等待,丝毫没有催促的意思。

 

       直到房间内再次归于平静,哈利才捧起了斯内普的手,“我不知道要怎么保证,你才会完全相信我,但是,如果言语不行,那我就用行动证明。我只希望你不要再这样担心了,我,我的母亲,我们是独立的人,不要再因为这样的事折磨自己,也……请不要再说出那些话了。”斯内普承受不住对方眼睛里的情感,先一步移开了目光。“抱歉。”他轻声说,厌恶的情绪在一次在他的心底翻腾。可哈利的笑声却传了过来,“你不必道歉,反而是我,我会努力让你相信我的,西弗勒斯。”说着捧起了斯内普的手,在指尖落下一吻。斯内普侧着头,耳根的红悄然浮现。

 

 

 



/ 不会虐的啦,就是突发的安全感崩塌


评论(10)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