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耳人

【HPSS】吊桥效应〈20〉END

◎基于电影创作

◎BUG请勿深究

◎建议搭配前篇《Young and Beautiful》阅读

◎其他说明见合集第一篇







       连续几天,无数只猫头鹰在早餐时蜂拥而至,数量比平时多了不知多少倍,好像所有学生的猫头鹰都在这几个日子里飞来了学校。它们将一个又一个的包裹扔在桌子上,有的降落在自己的小主人手边,轻轻啄着他们的手背,有的则是直接飞离了大厅,之后的一切事情都与它们无关。

 

       黄金三人组这一次没有被排除在外,他们在两个不同的早晨也收到了属于自己的包裹。首先到达的是赫敏的猫头鹰,那只猫头鹰真的过于小巧了,方形的包裹被它叼在嘴里,拖得整个身体都在空气中不断沉浮。终于,它飞到了三人的头顶,看准赫敏的位置,松开了自己的喙。一个方正的包裹啪的一声掉落在桌子上,最上方有一个信封,赫敏迫不及待的将其拆开,发现里面是自己父母的笔迹,有一大部分都在阐述着用猫头鹰寄信的新奇与兴奋,最后的一小部分里,他们告诉自己的宝贝女儿那个包裹里装着他们给她准备的毕业礼服。赫敏笑了笑,最终还是决定了回到宿舍再将包裹拆开。

 

       隔天,哈利和罗恩也收到了自己的礼服,罗恩的自不必说,好在韦斯莱夫人这次发挥了自己的针线功夫,在领子和袖口增添了金色的花纹,裁剪掉了过大的领子,并在胸口绣上了一个颇为抽象的金红色狮子头,让那件破旧的礼服看上去还真挺像那么回事。哈利的礼服则是来自卢平,信件里,他们随时欢迎哈利前来拜访,他们迫不及待的想要让泰迪见一见自己的教父;而那件礼服,除了格兰芬多的经典配色,在内衬上还用了代表唐克斯的粉色,虽然不是十分艳丽,但足够有个性,让哈利十分满意至少,比在火焰杯时的那身松垮的大衣好不是吗?

 

       女孩们开始出现在哈利可能会路过的每一个转角,她们在墙角挤成一团,头也都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讨论这些什么,除了她们自己谁也听不清。当哈利与伙伴们的嬉笑声远远传来时,她们又会瞬间安静下来,竖起耳朵听着那些模糊的谈话内容。等到哈利真的出现在她们眼前,她们就会你推我我退你,丝毫没有了刚刚的气势。最后,总会有一个人被推出来,双颊通红,支支吾吾地询问着哈利能不能和她一起参加毕业舞会。有时,甚至会有男生将他半路拦住,然后问出同样的问题,理由是“你拒绝了那么多的女孩,我觉得,我或许会更有优势。”当然,这些无一例外的被哈利全部拒绝,理由永远都是,“抱歉,我已经有心仪的人选了。”即使到了最后,大家都认为这只是他搪塞的借口。

 

       又一次突破了层层包围圈,黄金三人组终于回到了格兰芬多休息室。好在,格兰芬多的男生们,还有一部分的女生,在见识过了上次哈利木质的金色飞贼之后都长了点记性,最多过过眼瘾,真的上来搭话的倒是没几个,正好给了哈利喘口气的机会。

 

       三人摊坐在沙发上,罗恩一下又一下锤着哈利的大腿,“哈利,你说你现在是怎么想的啊,要不你们俩公开了算了,就照着斯……”罗恩瞄了一眼不远处看书的小同学,“他的名声,你一公开,指定就没人敢来找你了。”“是啊,”哈利有气无力的回道,“但是后果就是,公开信息从此不再属实,你懂我什么意思吗?”罗恩勉强抬起头,看到哈利鄙视的目光,又靠回了沙发背上。“不过说真的,哈利,你现在怎么打算,”赫敏没有像两个男生那样不顾形象,她把手臂支撑在沙发扶手上,用自己的手托好了下巴,“你要邀请……他,去舞会吗?”哈利干笑了两声,“当然不会,不过舞伴我当然也不会找就是了,不就是自己和自己跳舞吗,我写信给纳威取取经就是了。”话音刚落,哈利自己先闷闷的笑了起来,身边的伙伴们最终也没能忍住。

 

 

 

       毕业典礼如期而至,校长讲话,院长讲话,甚至还有分院帽的歌曲,再怎么热爱这个学校的人都多少会觉得有些冗长乏味。不过这一次的毕业仪式好像比之前的都要隆重,说来也是,摆脱伏地魔阴影后的第一个正式的毕业典礼,无论如何都要隆重些,新的一批踌躇满志的年轻巫师们正式踏入社会,在这个重新归于和平的年代,定会给魔法界带来一个崭新的明天。

 

       所有的前置程序结束,在短暂的自由活动时间结束后,大厅里忽然就响起了劲爆的重金属摇滚,这让穿着优雅华丽的孩子们统统愣在了原地,不过仅仅一秒钟,他们就全部舍弃了自己的形象,开始和自己的舞伴疯狂的跳跃了起来。也是此时,曾经鼓起勇气邀请哈利的男孩女孩们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因为不要说和舞伴一起在舞池里共舞,哈利波特本人现在甚至都不在现场!

 

 

 

       眼疾手快地趁着大家都沉浸在音乐中时溜了出来,哈利长舒了一口气,轻轻关上礼堂的后门,开始寻找那个黑衣男人的踪迹。他看到男人强迫自己在一边站立到了分院帽的歌曲结束,即使那是他的眉头已经皱得能够夹死苍蝇。之后,一些学生,任何学院的学生,都大起胆子走到这位英雄的面前,他们诉说着什么,有些留下了眼泪,有些甚至还在结束后给了男人一个拥抱,男人并没有拒绝,抬起手拍了拍那个姑娘的后背。喜悦与嫉妒两种情绪开始在哈利的内心翻腾,但总体还是向好的。最终,音乐响起,男人在应付完自己面前的最后一位学生之后几乎立刻就逃离了聒噪的礼堂,哈利也是在这时追了过去。

 

       不算远的距离,哈利在下一个拐角就看到了步伐已经开始放慢的斯内普。他几步走上前,从右侧牵起了斯内普的手。条件反射的将手往回抽,另一只手中的魔杖也在一瞬间进入戒备状态。不过这一切在看清来人之后都放松了下来,只有左手还在不停地回缩。

 

     “放开我波特。”男人最大程度放低了自己的声音,只换来少年握得更紧的手。“为什么?”哈利真诚地发问。“如果你还有幸保留着正常人的大脑,那你就应该知道这里随时可能有人路过。”二人牵着手在走廊上前进,男人的身体已经称得上僵直。哈利无奈的笑了笑,“不会的教授,他们现在全部都在礼堂里跳舞,也就只有我这么一个‘不幸丢失了正常人的大脑’的人会在这个时候跑出来。”斯内普嗤笑,“你对自己的认知还算准确。”耳根却已经开始渐渐发烫。

 

       沉默降临,二人漫步在霍格沃茨仿佛没有尽头的走廊上。“我今天就要毕业了,教授。”斯内普没有做声。“你,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斯内普抬起一边的眉毛看向哈利,“你期待我对你说什么?无非就是离开了学校,并不代表你就不再是个毛躁的小鬼。”哈利抬起握着斯内普的那只手,在男人的手背上轻轻一吻,“你真的还要叫我小鬼吗教授,再过一个月我就19了。”男人紧促的喘息,立刻将脸偏到一边,半晌才再次开口,“我比你大20岁波特,你无论如何都是个小鬼。”哈利的背泄气般微微弓起,斯内普却再一次开口,“想好之后怎么发展了吗?”哈利来了些精神,“不清楚,可能还是会去做奥罗吧,或者在学校带一带飞行课也不错,还能经常见到你。”斯内普微微一愣,无数的文字在脑袋里打转,嘴巴张张合合,最终还是选择了最不明显的一种,“那你是打算以后来霍格沃茨任教,还只称呼我为‘教授’吗?”男人的声音低沉到几乎有些沙哑,哈利用尽全力捕捉,然后几乎在男人说完的一瞬间亮起了眼睛。

 

     “你是说……”哈利还没能说出自己的猜想,礼堂传来的音乐就转变了风格,一首典雅但快节奏的交响曲。一股冲动久违地窜上了哈利的心头,他拉着斯内普走到边缘的长椅边,抬腿跨了上去。他深吸一口气,双颊开始微微发红,“西弗勒斯,我可以邀请你跳一支舞吗?”说着哈利的身体便轻轻飘浮了起来,“你疯了吗?”斯内普皱起了眉头。哈利则是笑着摇了摇头,“我是认真的,西弗勒斯。而且你应该还记得,你答应过我,下一次,我们一起飞。”哈利越飘越高,却因魔力的变动有些不稳。在自己反应过来之前,斯内普已经升到了空中,一只手维持着与哈利相握的姿势,另一只在要测稳住哈利的身形。

 

       这一动作让二人都愣住了,哈利噗嗤一声笑,不等斯内普发作,就率先在空中迈起了步子。随着泄出的音乐,二人逐渐升高,哈利凭借自己至少有过一次的舞会经验,带领着斯内普向前,后退,旋转。跌跌撞撞的二人不必担心踩到对方的脚,随着音乐的变化,他们的动作越来越快,越来越流畅,斯内普的表情不再紧绷,眼睛也逐渐离开了两人的鞋尖。心有灵犀一般,他们的手臂和谐地推拉,哈利甚至做出了女士的旋转。这让斯内普成功露出了笑容,即使礼堂的音乐已经无法传入他们的耳中,他们依旧沉浸在这支别样的舞蹈中。他们上下翻飞,有时紧紧相依,有时又双双变为黑白的薄雾,再变回人形时又双手相握,无比享受着在天空中的纵横。

 

       二人的双脚终于再一次踏上了地面,快乐地情绪将他们的心脏填得满满当当,哈利尤甚。他发出爽朗的笑声,快速深呼吸后看向斯内普,“西弗勒斯,和我结婚吧,我会把一切都给你的!”斯内普嘴角上挑,抬起一边的眉毛:“哈!笑话,你还有一整个世界没有看到波特,说出这种话只能显示出你的轻薄。而且就算我现在答应了你,你也知道这只是荷尔蒙作祟。”这让对面的少年再一次爆发出笑声,二人交换一吻,分开时二人都气喘吁吁。“对,你说的没错西弗勒斯,我还有一整个世界没有看到。但是,我总会让你相信我的,然后,然后,你带着我去看看这个世界。”

 

       微风吹过,明媚的阳光照在湖面上,草坪上,照在二人的身上。斯内普仰头,他许久不曾见过如此明媚的阳光,而现在,所有阴云都被扫去,被他的男孩,被他的救世主。

 

       男人收回视线,看着那双独一无二的碧绿,“好。”


《吊桥效应》END







/ 按理说,其实是在520完结了。感谢一路看过来的大家,每天看看大家的评论基本可以说是生活的唯一动力了。仍然欢迎大家把感想发在评论区,再次感谢大家一路上的陪伴,和我一起见证了两个破碎的灵魂如何走到一起,也希望他们一直好好的。


之后会不定期掉落番外,提前说一下,会有生子情节。篇幅不定,到时候应该才能算真正的完结嘿嘿嘿。

评论(26)

热度(1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