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耳人

【HPSS】吊桥效应〈16〉

◎基于电影创作

◎BUG请勿深究

◎建议搭配前篇《Young and Beautiful》阅读

◎其他说明见合集第一篇








     “可以。”斯内普几乎不假思索的就给出了答案,懊恼着现在的自己对于哈利的请求似乎指能够给出肯定的答复。可是下一刻,斯内普开始因自己的决定而后悔。原本阁楼上的东西早就在他把哈利赶走的那一天晚上被扔了个精光,现在……显然哈利还并不知道这一点,他只是眼睛闪着光从门口折回,一步步再次走近站在桌边的斯内普。

 

     “教授,你,你说真的吗?”“你也可以选择离开。”斯内普僵硬地弥补着,即使他的内心因此产生不快。“不!”这个字几乎脱口而出,让哈利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我是说,我还是睡在之前的阁楼上吗?”“那里面的东西已经全被我扔了。”“那我……”哈利单纯的眼神让斯内普更加羞愤,他只能带着就快蔓延到脸颊的红晕,给了哈利一个气急败坏的眼神,“动动你的脑子波特!”,接着自顾自走回了卧室,留哈利一个人在原地抓着头发,发出吃吃的笑声。

 

 

 

       这并非哈利第一次进到斯内普的卧室,却是他第一次有机会好好看看这个地方。这里与上次来并没有什么不同,依然是十分朴素的装横,可有些小地方又确确实实不一样了。哈利踱步到床的左侧,发现那里的床头柜上不再空无一物,而是摆放着一个透明的罐子和一条墨绿色的围巾,罐子里装着几颗被打磨成了圆形的彩色糖果。

 

       斯内普意识到自己再次失误并回过头的时候为时已晚,他看着哈利睁大眼睛拿起那个糖罐,想自己投来不可置信的目光。旧习难改,他甚至在前年还会在自己的床头摆上莉莉的照片,每当他离开地窖,就会将那张照片收进抽屉里。可是战争的残酷让他将那张照片永远的封存了起来,个人的情爱在生死面前都太过渺小,她还有太多没有拯救的人。现在,一切尘埃落定,而他,很可惜,并没有一张哈利的照片。

 

       放下手中的糖罐,哈利三步并做两步来到斯内普身边,二人长久的对视着,谁都没有说话,只有交错间越发沉重的呼吸。接着,哈利吻了上去,一步步攻城略地,男人的后背甚至贴上了身后的衣柜,但哈利没有退让,仍然汲取着他肺部的空气,直到男人不得不将他推开。“你发什么疯。”呼吸尚未整理顺畅,斯内普的声音微微颤抖,失去了所有的未威慑力。可哈利依然识趣地推开,眼神牢牢地锁定在斯内普身上,“抱歉教授,我只是,我只是太开心了,我没想到你会这么做。”斯内普红了脸,侧身逃出哈利的桎梏,走出卧室后将门狠狠摔上。不过哈利看到,男人怀里抱着一条浴巾和浴衣。

 

       时间并未过去很久,哈利坐在床的右侧,无聊的把玩着自己的魔杖。这时,卧室的门被打开,斯内普穿着藏青色的浴袍走了进来。他全身都被浴袍紧紧裹住,只露出一小段脖颈,头发也已经用干燥咒处理过。看到哈利坐在床边,他又将浴袍的两襟向中间拽了拽,不安地瞄了少年两眼,这才到床的另一边坐下。“厕所里有另一条浴巾,如果你愿意用清洁咒我也不拦你。”哈利这才会意,将自己的外套脱下,叠好放在床头,这才离开了卧室。

 

       斯内普换好睡衣坐会床上,后背倚靠住床头,从床头柜中拿出一本已经看到一半的书。可是无论他如何努力,手中书本上的文字都不受控制的到处游离,怎么也拼不成一个完整的句子。即将与哈利同塌而眠的事实不断的在他的大脑中打转,他的心脏总是在即将平静下来的时候再一次忽然加速,即使现在男孩并不在他的身边。

 

       或许是感知到了他的想法,卧室的门在这时发出了轻微的声响,下一刻,少年带着自己还在滴水的头发走了进来。斯内普说的没错,浴室里却是还有一条浴巾,但也只有一条浴巾,现在被少年堪堪围在腰上。该死的,他以为哈利会把它便形成一件浴袍,或者至少变得大一些,可现在他面前的景象让那本封装讲究的书彻底失去了用处。不知道是不是无意识的动作,哈利抬起自己的手臂,将因为沾水而垂下的头发捋了上去,这很好的拉伸了少年的腰线,也让他的手臂线条凸显了出来。斯内普的目光紧跟着一颗晶莹的水珠,顺着胳膊,流淌过哈利的胸膛,侧腰,以及因为动作而露出边缘的胯骨,最终隐没在那摇摇欲坠的浴巾中。虽然不能与罗马雕塑相提并论,但死死锁住斯内普的眼睛已经绰绰有余了。斯内普的喉结上下滚动,呼吸变得轻浅,眼中除哈利外的一切事物变得黯淡无光。

 

       拿起自己留在右边床头柜上的魔杖,给头发湿了个干燥咒,裹着浴巾坐到了被子上,甚至还因为太过用力而弹起来了一下。这个响动倒是唤回了斯内普的神智,他将目光移回手中的书本,即使那上面的内容对于现在的他已经毫无意义。

 

     “你今天是喝了酒来的。”长久的沉默会让事情变得更糟,或是向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斯内普如此认为,而他也并非在发问,只是在平淡的阐述一个事实。哈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是的教授,我下午因为那个飞贼,很开心,就跟朋友们喝了几杯,当然,也有紧张的原因。不过事实上,我一直想和你也一起喝一杯,你知道,就是聊聊天什么的。”哈利的前半句话让斯内普呼吸颤抖,可他还是选择让对话顺着后半句进行下去,至少可以让他有一个平稳的,可以入眠的心跳。“你应该庆幸你没有那么做,波特,我不会答应的,应为我从不喝酒。”“为什么?”哈利几乎不假思索地问,接着却又慌张地抬头,“抱歉,我不该问的。这太隐私了,你不想说可以不说。”伴着男孩急切的声音,斯内普无奈地叹了口气,“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因为我的父亲。小时候他一喝酒就回家发疯,把母亲打的遍体鳞伤,有的时候也会找上我。因为这个,我就不觉得酒是什么好东西。”

 

       本是坦诚地剖白,此刻却让哈利手脚冰凉。他想起自己在地窖的那段时间,他看到过的斯内普身上的伤疤,他说过那些来自于他的父亲。可是今天,天啊,自己到底干了什么。“对不起,对不起教授,我不应该……”少年声音颤抖,斯内普察觉到那声音中已经带上了鼻音,不由笑出了声:“你又没发酒疯,道什么歉。”

 

看评论区

 

       斯内普感觉有什么从自己眼角滑落,又在下一刻被哈利抹去。少年最后一次吻住自己的爱人,而年长的爱人也热切地回应着他。大笑与哭泣的情感同时涌上,他只能将怀中的人抱得更紧,否则它汹涌的情感会将它全部吞噬。内心中,他们的思想仿佛融为一体,只有一句话在不断回响。

 

       我爱你,爱你的肉体,你的灵魂,你的每一处伤痕。






/ 为什么晚,因为很长——

   但是还是很抱歉,不好意思更得这么晚,实在抱歉

    新手上路,请多包涵


评论(18)

热度(1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