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耳人

【HPSS】吊桥效应〈15〉


◎基于电影创作

◎BUG请勿深究

◎建议搭配前篇《Young and Beautiful》阅读

◎其他说明见合集第一篇







       当哈利脑袋旁边跟着一个木制的金色飞贼走进格兰芬多休息室时,几乎每个人都愣住了,哈利也只是笑笑,并没有刻意将其隐藏的意思。有不少人凑上来问他这个小东西的来历,哈利也只是摇摇头,顺便给被挡在人群外的两位好友使了个眼色。片刻之后,站在外围的两人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使尽浑身解数将哈利拉出了包围圈,并在几步之后看到了有求必应屋的大门。

 

       几人在房间的桌旁坐下,桌上甚至还有三杯黄油啤酒,罗恩拿起来灌下一大口,就被竟然又自动满上了,让三人有些惊奇。虽然当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向哈利的方向围过去,但是现在,赫敏与罗恩的眼神也紧紧地黏在了那个费力抖动着翅膀的小东西上。哈利无奈地笑笑,将飞贼抓到手心,摆在了两位伙伴的面前。

 

     “这个是……斯内普教授送给你的?”赫敏试探性的问道,得到了哈利带着微笑的点头。“梅林的袜子啊,这,这怎么可能。那个斯内普,竟然会……”罗恩刚想伸手去拿起小飞贼,飞贼却扇扇翅膀,又飞回了哈利身边。“哈,脾气倒是跟他差不多。”罗恩双臂抱胸,靠回了自己的椅背上。这话逗笑了另外两个伙伴,他们喝着酒畅谈着,多批这外面的喧嚣。

 

 

 

       夜幕降临,斯内普因突然响起的敲门声而猛然直起身子。这样的节日,有哪个学生会胆子大到来敲魔药教授办公室的门,嗯……或许那个威廉算一个,如果门外真的是他,那他就等着跟费尔奇劳动一个月吧。

 

       大门被用力拉开,斯内普摆着脸站的笔直,试图给门外的人一个下马威。可在看到来人的那一刻,他尚未准备好的表情就僵住了。“波特,”他轻声叫出少年的姓氏,“你来这里干什么。”哈利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我当然是来找你的,教授。”少年的脸颊微红,第一次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踏进了地窖。斯内普看到了少年旁边跟着的木飞贼,心跳陡然加速,关门得手都稍稍顿住,“你……从中午就一直带着……那个东西吗?”哈利转过身,又向前两步靠近自己的爱人,“当然,教授,我很喜欢它,你总得让我炫耀炫耀。”斯内普的表情立刻紧绷了起来,“炫耀?”哈利笑着摇头,“别紧张,教授,我只是想让他们看到,没告诉那些人是谁送的,”在这里顿住,男孩心虚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哦,当然,除了罗恩和赫敏,他们,他们早就知道了。”少年飞快的说完了最后一句话,低下头,眼睛却还是试探性地看着面前的男人。

 

     “什……”斯内普的眼睛少见地睁大了,可没多久又恢复原状,红晕开始一点点爬上他的脸颊。“我……啊,赫敏其实早就猜到了,甚至早于圣诞节,抱歉教授。”“万事通小姐。”斯内普嘀咕着,绕开哈利到餐桌另一边坐下,“你还是没有回答我一开始的问题,波特,在这个时间点过来,你最好有重要的事。”少年的眼睛瞬间亮了,“哦,是的教授,我是来给你回礼的。”斯内普不可置信地抬起头,“你说……什么?”他的声音那么轻,就像是在问自己。幸运的是,少年并没有将其错过,他从袍子中掏出一支羽毛笔,它通体褐色,只有被哈利握着的地方裹着一层金色的外壳。

 

       男人已经完全僵在了原地,眼前的事情显然让他的大脑有些过载。见斯内普半天没有动作,哈利又将手中的东西往前递了递,“尝尝吧教授,是我亲手做的。”动词与眼前的物件明显不相符,这让斯内普抬起了一边的眉毛,小心翼翼地接过了哈利手中的“羽毛笔”。

 

       凑近了才发现,这羽毛笔上竟然散发出了一股淡淡的香味,而那所谓的羽毛,看上去也并非实物。哈利的目光时不时收回,但看回来时依然饱含期待。斯内普招架不住,只能试探性的将尾部放入口中,小心翼翼地咬下一截。巧克力的香味在他的口中弥散开来,并非在今天将霍格沃茨包裹的甜腻气味,而是微苦,还带着草本香气的口感。“怎么样?”哈利轻声问,斯内普与他的目光相对,却几乎立刻败下阵来,将“羽毛笔”放到一边,没有说话。但这并没有所谓,哈利耳边轻柔的呢喃已经替他做出了回答。

 

       斯内普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他甚至发不出声音,这太超过了,即使在准备那个小雕塑的那段时间的梦中,他都没有幻想过如今的景象。回礼,他得不到那种东西,他只想让自己的爱人开心。年轻的格兰芬多绕到了与他相同的一边,坐到了木椅的扶手上。斯内普几乎立刻就僵住了,他的脊背与四肢开始发热,接着是脸颊。哈利显然察觉到了这一点,他微微弯腰,将右手覆上男人的后背,可这似乎起到了反效果。

 

       将情况如此,哈利只能按照计划从长袍中取出另一件物品,摆在了斯内普的面前。“刚刚是开玩笑的,我只是想遵循一下这个传统,情人节送巧克力什么的,我以前从来没这么干过。”这话让男孩的脸也有些热,直白的语言总是不那么容易说出口。接着,他又将拿东西往斯内普手边推了推,“这个才是我要送你的礼物。”斯内普不知道自己的头晕是因为过速的心跳还是身边人的言语,如果这是一场幻梦,那么他希望自己尽快醒来,不要再继续沉溺下去。

 

       可现实并没有改变,斯内普过了许久才将手伸出去。那依然是一支羽毛笔,只不过货真价实,是一只黑白颜色的,普通的羽毛笔。唯一的不同之处,大概是有两簇白色被过于刻意地染成了红色与墨绿色。“这个也是我自己做的,它可以自动帮你记录复杂的魔药制作步骤,我试了试,还挺精准的。”哈利将一张纸条递到斯内普手上,斯内普接过,发现上面写的像极了自己制作糖果的步骤,只不过材料还是有所偏差。“上次我送你的那些糖,基本上就是按照这个步骤做的。”下意识的转动着手中的笔杆,斯内普试着使自己的大脑重新开始运转。哈利送的是什么都已经不重要了,他现在手中拿着的,是他第一次收到的爱人的赠礼。看着身旁抿着嘴,脸颊微红的少年,他好像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被爱着”。艾琳曾带给过他这种感觉,可经过岁月的冲刷,那已经变得太过模糊,甚至“爱”这一词留给他的都只有留在心脏上的钝痛。

 

       但是现在,一切都不同了。他的心脏依然隐隐作痛,恐惧依然像幽灵一样围绕在他身边,他对自己的怀疑从未停止。可他的战栗与颤抖却早已不再来源于此。他的每一次质疑,都会被男孩看过来的眼神抹去,虽然尚不能宣之于口,身边人带给他的悸动却早已是不争的事实。

 

       或许是因为上次的沉默,男孩并没有再发问,却依然紧张地看着他。斯内普将羽毛笔插进自己最常用的笔筒,“不错,但是功能还有待测试。而且如果那些糖真的是用这些原料做出来的,那么他们的味道也就不足为奇了。”斯内普的内心在说完这句话就跌入了谷底,不对,你应该做的是肯定他,看在梅林的份上,这可是他送给你的礼物。他的手脚开始发凉,哈利的脸上可能会带着失望的神情,或者更糟,男孩会起身离去。可一阵轻快的笑声却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是啊,我也这么觉得,下次一定改进。”所有悬在空中的危险都在这个瞬间化为虚无,斯内普的身体也终于放松了下来。

 

       男人将目光投向哈利身旁的小飞贼,“我看到你还没把它打开。”“什么?”斯内普示意哈利抓住并没有在高处盘旋的飞贼。哈利照办,顺便坐在了斯内普旁边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椅子上。“用你的魔杖,敲三下它的底面。”随着三声脆响,一道细细的缝出现在了飞贼的中间,接着,那个精致的木壳缓缓打开,从中飞出了一个更加小巧的东西,那东西在二人面前盘旋了两圈后,落到了哈利的指尖上。

 

       泪水几乎在哈利看清的一瞬间就盈满了他的眼眶。那仍然是一个小小的木雕,只不过,那是一只鸟儿,确切来说是猫头鹰,通体雪白的羽毛上点缀着黑色的斑纹,栩栩如生。“这是……”哈利的声音已经开始颤抖,这让斯内普的内心更加紧张,哈利的眼泪让他手足无措,他早该知道揭人伤疤并非明智之举,他甚至因为自己当时感情用事而憎恨自己,可事已至此,他也只能硬着头皮说下去,“你的那只猫头鹰,在那次转移里,我看到它被杀死了……抱歉。我似乎也并没有记清楚他的样子,只知道他是白色的,还有……”“不要为你没有做过的事情道歉,教授,这是你教我的。”哈利抽了抽鼻子,声音依旧有些哽咽,“而且,足够了,真的已经足够了。谢谢你教授,这真的是我收到过的最好的礼物了,它包含了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不过是过去,还是现在。”说到最后,哈利的目光早已再一次回到斯内普身上,情难自禁,二人浅浅地交换了一个吻,额头相抵,“谢谢你,教授,谢谢。”

 

       斯内普尝到了男孩口中淡淡的酒味,可这并没有产生什么影响,他或许还要感谢酒精的催化,让今晚并没有朝着最坏的方向发展。味道在口中还未消散,二人却已经面临分离,毕竟霍格沃茨的宵禁并不会因为放假而改变。哈利站在门把手前,早已消退的酒劲似乎再一次起了作用,这让他转过身,问出了自己一直渴求着的问题:

 

     “教授,我可以,留下来吗?”












/ 终于!把这一段!写出来啦!我可太喜欢把海德薇插进来了,说不虐就不虐了,我喜欢看他们都好好的,不管是三人组还是教授和哈利

  希望大家多留言呀!我都会看的,谢谢大家的喜欢!(而且我看到有朋友给我送粮票诶,好开心,我是不是该准备个回礼什么的,不过就算写出来应该也是出戏的沙雕小剧场)

评论(15)

热度(1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